• Apr 10 Wed 2024 00:51
  • 換了

 

 

豈有一國換了他的神麽,其實這不是神,但我的百姓,將他們的榮耀,換了那無益的神。2:11

一朝天子一朝臣,家規祖訓精神不滅,古老當時興換湯不換藥。不知足想明天會更好,留不住戀慕的心思求更新,利之所在換了感覺上可會稱心,凡事謝恩不會厭煩供應,彀用度身訂造就不埋在地裏,感謝着領受多沒餘少沒缺定知足。主用的器皿是不論貴賤,輕視不俊美的同伴便拒絕,千揀萬揀用不着眼花繚亂,想換了能賺眼前樂的元首,不斷等候供應在明天。

SaiMa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你們且過到基提海島去察看,打發人往基達去,留心查考,看曾有這樣的事沒有。2:10

表面工夫得過且過,為達目的不擇手段,查根究底實事求是。留心查考恩典確實成就,心信口認白白得恩,主腳蹤引導正路,跟隨定終身受益,有沒有成就,經歷過能見證真實。外貌以博學定領袖之才,認人按標奇創新選賢能,蔑視經上正意舉足輕重,留心查考精意活出新生命,教訓督責愛中建立身量茁壯。

SaiMa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Apr 07 Sun 2024 01:52
  • 爭辯

 

 

耶和華說,我因此必與你們爭辯,也必與你們的子孫爭辯。2:9

真理越辯越明,混淆視聽摸魚趁火打劫,真知灼見搏弈決勝異見。承先啟後相傳變本加厲,求眼前樂拒絕相信應許,問責自父及子孫後代,新世代缺少親身經歷,仍等待彌賽亞榮耀降臨顯尊貴,貧寒窮鄉能出甚麽好東西,主恩供應確據爭辯證寬宏。居高華美行地上如在天,卻謙卑取了僕人的樣式,俊美的用不着拒之千里,惡積禍盈傳承青出於藍,捨身擔罪債以善勝惡,賜恩福爭辯證慈愛包容。

 

 

SaiMa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Apr 07 Sun 2024 01:50
  • 都不

 

 

祭司都不說,耶和華在那裏呢,傳講律法的,都不認識我,官長違背我,先知藉巴力說豫言,隨從無益的神。2:8

不聞不問失職守,裝備提高能力稱職,舵手迷途達彼岸無期。可尋求時就不應遲疑,領得五千埋在地裏待罰,領袖執迷誤入歧途,背道都不再認罪墜落,委以重任責無旁貸,知道恩主掩面不看,敗事莫不關心棄尋求,曉諭旨意不求甚解輕慢愛,胡里胡塗覓保障無益。為主活都不信必臨在問責,面對悖逆逃避督責,施教不問字句的精意,稗子成破口混淆供應愛完全,世律代替主律牧羊羣。

SaiMa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領你們進入肥美之地,使你們得吃其中的果子和美物,但你們進入的時候,就玷污我的地,使我的產業成為可憎的。2:7

大駕光臨蓬蓽生輝,自以為高人一等,功高攪混水一團糟。流奶與蜜一切都甚好,進入肥美之地度日優悠享其樂,得吃力上加力展翅翱翔地極奔,心頭好背離經上教訓,手所作的玷污公義正直,遍地烏煙瘴氣惡領航。元首愛中聯絡建立身量增長,供應上好福份靈糧育新生命,進入羊圈懷念埃及的肉鍋,玷污禱告的殿問責罰嚴厲。

SaiMa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他們也不說,那領我們從埃及地上來,引導我們經過曠野,沙漠有深坑之地,和乾旱死蔭,無人經過,無人居住之地的耶和華在那裏呢!2:6

隔岸觀火事不關己,高高掛起拋諸腦後,針唔刺到肉不勞心。前人種樹後人收,新世代遺忘了起頭難,坐享其成擇惡固執待斃,不說恩主賜福供應夠用,那領進窄門享快樂的聖者,忘恩負義沉醉眼前賞心,倘若心存感謝祥和消怨氣,劫後得新生命謹慎自潔茁壯。以怨報德積惡忘恩,死蔭幽谷扶持度過,過橋揪板私慾迷心,得嘗天恩滋味卻背道闖世福,明知真理的道但故意犯罪,不說恩主保守享安樂,那領脫離苦辛賜自由,見證供應沒餘沒缺愛完全。

SaiMa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雅各家,以色列家的各族阿,你們當聽耶和華的話。耶和華如此說,你們的列祖見我甚麽不義,竟遠離我,隨從虛無的神,自己成為虛妄的呢!2:4-5

雖無過犯面目可憎,偏見無需任何理由,傲慢自是目空一切。在主裏雖分門別類,聽命就能各按各職,元首聯絡合乎主用,先賢自立門戶代言,列祖見了甚麽不義,自以為正遠離公義,陶醉墜落不知不覺,隨從屹立虛無飄渺。話語權掩蓋慎思明辨,無理責難橫蠻氣壯,先見覺察到甚麽不義,追尋虛無高舉權威,效法淪落自毀成虛妄,欲加之罪不問因由,敬畏得智慧聰明識聖者。

SaiMa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