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約伯說:我的哀告還算為悖逆,現在責罰比我的唉哼還重。我願在神面前陳明滿口辯白,祂的回答我能明白,祂不會用權力,必聽我的言語。正直人可與祂辯論,必能申冤免罰。但祂定意不見我,祂試煉我之後,我必如精金。我是跟隨祂所吩咐的行事,過於我的飲食。祂定意要這樣待我,是無法改變了。我只有驚惶喪膽,我的恐懼不是因為黑暗、幽暗蒙蔽我,而是全能者,立定這心志。

全能者已定立何時審判,何以不給行善者親見成就呢?惡人行諸般惡事而富足,貧窮人為惡人所奪取,還要為惡人勞苦,而不得所需用的。多民的唉哼,受傷者的哀號,天父像是看不見惡人的愚妄。更有違背律法行惡,不分晝夜的。犯罪之輩定被咒詛,不能得救贖的恩典,必如樹折斷。有勢力的和性命難保的,祂同樣施恩惠,他們的日子不過片時。正因這樣,誰能證實我受的苦,必定是因行惡而得的呢?

 

間題分享

1. 申冤在我,我必報應。人應否申冤的呢?

2. 責罰比唉哼還重。向天父申辯陳明是否正途呢?

3. 天父向自己的回答,確信有明白的能力嗎?

4. 天父用人能明的言語,為何人總是不明天父心意似的?

5. 在苦景中,有否天父掩面不看的感覺呢?

6. 試練令人成長,經練之後有否長一智的受益呢?

7. 有否視謹守天父吩咐,重於自己的生命呢?

8. 恆切懇求,可否打動天父改變初衷呢?

9. 有否想過,在審判前被提呢?

10. 為何天父像容忍惡人,但義人便即時管教呢?

11. 義人和惡人,真是一樣被天父看顧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Ma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