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約伯說:你們願細聽,就算是安慰我了。我一想到心就驚惶,渾身戰兢。惡人為何存活享大壽數、勢力強盛、兒孫堅立、家宅平安,神的杖也不加在他們身上,度日諸事亨通。對神說離開我們吧!不想認識祢的道。全能者是誰?我們甚麼都不願為祂作。惡人有甚麽災禍呢?說神會將罪孽,算在他們兒女的身上,不如本人受報,叫他自食其果,他們不會為兒孫記念的。人生際遇各有不同,最終同樣躺臥塵土中。你們想誣害我,證實我是惡人,你們可向過路的人詢問,必能說出真正的惡人住在那裏,他們所行的有誰當面指正,所作的有誰報應他們呢?你們徒然安慰我,因為全都錯謬的。

 

問題分享

1. 聆聽能給受苦者傾訴苦情,聽而不聞只會冷莫無情,怎能兩全呢?

2. 殺人放火金腰帶。奸奸狡狡朝餘晚炒。對這話有何看法呢?

3. 惡人的兒孫,有否為天父盡忠的呢?

4. 惡有惡報,你相信嗎?有否見過呢?

5. 惡人積罪孽,真的會算在兒女身上嗎?

6. 自食其果合理,禍延後人不公,正確嗎?

7. 經歷過苦,才會體諒人的苦。身歷壓頂的苦後,必定能安慰人嗎?

8. 真正的惡人在你眼前時,你願當面指正,或會視若無睹呢?

9. 好心做壞事!有否這樣的經驗呢?

10. 安慰別人真需有技巧,沒有這本領,便可不作安慰的事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Ma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