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約伯說:你們的智慧聰明與我一樣,所說的有誰不知,為甚麽人被欺壓,惡人的道路享通?問一切受造之物都知道是神的手作成的,神有智慧、能力、謀略、知識,所以主宰一切。我願與神理論,你們不作聲就算為智慧,不要輕言人的禍患,是神的懲罰,妄為神作證,不要代神說不義和詭詐的話,祂的尊榮不叫你們懼怕,驚嚇不會臨到你們 麼?我說甚麼話我都承當,雖無指望也願在神面前,辯明我所行的,我會得拯救,因為不虔誠的不得到神面前,我是有義的不想與你們爭論,情願緘默不言氣絕而亡。只求不要成就兩件事,1.神的手縮回遠離我身。2.神的驚惶威嚇我。這樣我便可回答神,或說話給神回答。求神指明我的過犯與罪愆,為何掩面把我當仇敵呢?神知道我所行的一切,為我劃定界限。人在世的日子短少,誰也不能顛倒神的作為,求神藏我在陰間,等神的忿怒過去,在所定的日期記念我,人死不能再活,我是祢滿意的作為,我隱而未現的罪祢也查明。有甚麽事祢不能成就的呢?

 

 

 

問題分享

 

1.   用愛心說誠實話時,確定是天父的心
      意嗎?

2.   提醒鼓勵好得無比,指責、審判、定
      罪,是否奪了天父的主權呢?

3.  〝安逸的人心裏藐視災禍。〞享安逸
      的人能否體會,受苦者的心景呢?

4.   歷代以來忠忠直直的人,總是吃虧
      的。有否問為何如此的呢?

5.   有否不滿天父成就的事,覺甚不公
      平,祢不是聖潔公義的嗎?

6.   有否想過離棄天父,走回世界闖一
      闖?

7.  〝我願與天父理論。〞在苦的日子確
      信自己有理,是無妄之災嗎?

8.  〝讓我說話,無論如何我都承當。〞
       這是自信,還是愚不可及?

9.   天父的手如此沈重,有甚麽令約伯,
      求天父不要縮回遠離他?

10.〝祢手所作的,祢必羨慕。〞確信自
       己是完全合天父心意的基督徒嗎?

11. 信不信有自己完全不會發覺的罪呢?
      會否每天省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Ma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