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耶和華說:誰用無知的言語,使我的旨意暗昧不明。你定要與我爭辯,你可否指示我,我立大地根基的時侯,你在那裏呢?誰定地界安置根基定角石,準繩、根基在何處,角石是誰安放的?那時有晨星同唱,神的眾子歡呼。誰定海的界限,狂浪不能越過?你曾命定晨光叫日光知道本位,叫這光普照地的四極,將惡人驅逐出來麽?這光使地上萬物如衣服一樣,亮光不照惡人,强橫的膀臂也必折斷。你曾進到海源或在深淵的隱密處行走麽?死亡和死蔭的門你清楚麼?地的廣大你能明透麽?大自然變化,生長有序,你知道明白麽?你能為走獸和飛鳥,預備食物的麽?

走獸的生產,長大後去而不回。大地為家隨意往來吃喝,誰能差遣指揮牠代勞呢?大地上的萬物,不論有力氣沒有,有智慧沒有,各有求生存的本領,延續生長的特質,是你所賜的麽?

強辯的豈可與全能者爭論麽?與神辯駁的可以回答這些罷!約伯說:我是卑賤的,我用甚麼回答祢呢!只好用手摀口,不敢多言了。耶和華說:你像充滿力量的士,可以指示我,你豈可廢棄我的律,定我有罪,好顯自己為義麽?你有神的能力麽?你要以榮耀莊嚴為妝飾,以尊榮威嚴為衣服,發出能力使惡者,降卑被制伏,踐踏隱藏在塵土中,臉被蒙蔽隱藏,你便在我面前算為有權能的。河馬是吃草,但氣力強大體格健碩是被造物之首,河水泛濫也不發戰安然,誰能牢籠牠指揮牠呢?

你有甚麽能力捕捉鱷魚呢?你能用巧言令牠用柔和的話懇求你麽?豈肯與你立約作你永遠的奴僕麽?你豈能把牠戲玩麽?捉魚作買賣的人,豈能在牠身上得著益處呢?誰能先給我甚麼,作為償還呢?天下一切都是我的。論到鱷魚的身體和大力,並美好的骨格,各肢體的配搭,攻守皆宜,人用甚麽都不能傷牠,在地上沒有像牠無所懼怕,無不藐視,牠在驕傲的水族上作王。

 

問題分享

1. 有否仗自我的理,使天父的旨意暗昧不明呢?

2. 定要與天父爭辯,是必定不合宜的嗎?

3. 能否因是被造的,而接受神一切的允許,順服不問為何呢?

4. 地的結構奇妙,地軸長一吋也是不行,誰有能力保護或破壞呢?

5. 當水聚在一處,巨浪能越多個洋海定界泊岸,除天父外,誰能作呢?

6. 日光是宇宙能量的源頭,也是黑暗的天敵,誰能改變呢?

7. 亮光不照惡人,强橫的膀臂也必折斷,有何所指呢?

8. 海的源頭及深淵,今天的科技也不能測,誰能知曉呢?應否繼續探索呢?

9. 身體為何要死誰能確知呢?

10. 地的奧祕,大自然的規律,食物的供應充足,誰能成就呢?

11. 動物長大去而不回,人為何要當孝敬父母呢?

12. 走獸求生本領,延續的特質,可否領悟天父給人的心意是甚麽?

13. 按自信有的理爭辯,就是要廢棄天父的律,定祂有罪嗎?

14. 你有神的能力嗎?人定是否可勝天呢?

15. 人怎能使惡者,降卑被制伏呢?

16. 吃草的動物,為何比吃肉的動物,氣力還要強大呢?

17. 有否觀看身邊事物,讚嘆神的創造奇妙呢?

18. 還是太奢侈消費不起了,要忙的事甚多呢?

19. 奉獻的真義是甚麽?

20. 眼會發光,口會噴火,心結實如石,在水族作王,鱷魚有何所指呢?

          參考經文

到那日,耶和華必用祂剛硬有力的大刀,刑罰鱷魚,就是那快行的蛇,刑罰鱷魚,就是那曲行的蛇。並剎海中的大魚。賽27:1

祢曾砸碎鱷魚的頭,把牠給曠野的禽獸為食物。詩74:14

我又要叫你和女人彼此為仇,你的後裔和女人的後裔,也彼此為仇。女人的後裔要傷你的頭,你要傷祂的腳跟。創3:15

大龍就是那古蛇,名叫魔鬼,又叫撒但,是迷惑普天下的。牠被摔在地上牠的使者也一同被摔下去。啓12:9

龍見自己被摔在地上,就逼迫那生男孩子的婦人。啓12:13

 

 經文中以有不少可作討論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Ma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