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約伯說:我知道萬事依祢的旨意成就,誰能攔阻,誰用無知的言語能隱藏袮的旨意呢?我所說的是我不明白的,祢說的太奇妙,是我不知道的。求祢聽我,指示我所不知道的。從前我風聞有祢,現在親眼看見祢。因此我厭惡自己〔我的言語〕,在塵土和爐灰中懊悔。

耶和華說:以利法我的怒氣向你和你兩個朋友發作,因為你們議論我,不及約伯說的對。你們要拿祭物到約伯那裏,為自己獻上燔祭,約伯就為你們祈禱,我因悅納約伯,就不按你們的愚妄罰你們。

他們就照着耶和華的吩咐行了,耶和華悅納約伯,他們便免了受罰。

當約伯不記念他們的指責,為他們祈禱,自己的苦境就得回轉。耶和華賜給他的比從前加倍。弟兄和睦同居何等的美善,討天父的喜悅,賜福比先前的更豐盛。

 

問題分享

1. 人生路真是命定的,你的反應會是甚麽?

2. 當不明白、不瞭解,天父為何如此允許,可否問過明白呢?

3. 當天父向自己陳明祂的旨意,自己能否承當呢?

4. 當你風聞有天父時,作了些甚麼決定呢?

5. 現在你還活在風聞有天父的光景嗎?

6. 你有否親眼見過神呢?

7. 現在還想要能親眼見神,才會確信嗎?

8. 若能親眼見神,真的會至死不移,順服天父嗎?

9. 當約伯在親眼見神之前,是完全正直,他要懊悔些甚麽?

10. 用自信的理,議論天父的作為真危險,你有否這樣做呢?

11. 會否接受自信的理,是比別人的過失還差呢?

12. 他們各有道理,為何天父只悅納約伯呢?

13. 有否願順服不固執自信的理,而獻祭認罪的經驗嗎?

14. 為何自己的認罪,還要加上約伯的代求呢?

15. 不記念自己的傷痛,為傷害自己的人祈禱〔免人債〕,為何能得更厚的恩福?

16. 怎樣才是討天父喜悅的和睦同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Ma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