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約伯說:你何時幫助、拯救、指教有需要的人呢?天、地、水中的萬物,內中的奧祕,大能的作為,所有的權柄都在衪手中。在人能知道的聽聞的,只是祂工作的些微誰能明透呢?

天父奪去我的理,我指著永生的神起誓,我還有神所賜呼吸之氣,嘴舌決不說非義之言詭詐之語。你們的指責我不接受,我是正的。我的義不會在心內責備我,仇敵的攻擊定是不義的。惡人得利被神審判沒有指望,不能從神得平安喜樂的,這是你們見過知道的,為何現在如此虛妄呢?全能者定準報應的日子,他必禍及兒孫,他也會驚恐渡日。

地藏寶貴資源,有不同的方法提取,隱藏的奧祕也得顯露出來。智慧及聰明不知道在何處可尋,但比世上的寶物還要貴重,那惡者也只能風聞其名。除了神能明白知曉,並對人述說:敬畏主就是智慧,遠離惡便是聰明。

願神保守我像從前的日子,待我如密友之情,眾人對我的尊敬,因我給困苦有需要的人得福樂。我的言語像春雨給他們仰望,靜默等候我的指教,為他們作主意,安慰傷心的人。

從前不配作我僕人,他的兒子也戲笑我。被趕出境外的人,以我為歌典為笑淡,侮辱我攻擊我,毀壞我的道,加增我的災。驚恐驅逐我的尊榮如風,我的福祿如雲過去。現在我心極其悲傷,困苦將我纒住,扔我在淤泥中,一切都是神定意,我呼求祢不應允,我站起來祢也不喜悅。祢待我殘忍,用大能追逼我。人仆倒遇災豈不求救呢?我豈沒有為他哭泣憂愁呢?我仰望好處等待光明,災禍黑暗便來,煩擾不安困苦臨到,琴音簫聲成為悲音哭聲。

我的眼也不能犯罪,禍患災害不應臨到我,袮豈沒有察看嗎?我若被公道的天平稱度,使神可以知道我的純正。我若有行惡甘心受罰,我若忘行賙濟扶助,也甘願受災,我若倚仗財富,背棄天上的神,我當受罰,若我見敵人遭報就高興歡喜,若我苦待僕婢,不接待客旅,遮掩過犯罪孽,我便懼怕被藐視驚恐,以致閉口無言,阻塞大門不出。只願天上的神聽我的冤,我若真有行惡甘受重罰。

 

問題分享

1. 人要按功績位份,才配作指教,這誰可走進第一次呢?

2. 幫助、拯救、指教、靈從你而出,不像一般人能作的,有何所指?

3. 約伯所說,已可比美今天的科研,為何人至今還不服天父的全能呢?

4. 天父創造的奧袐無人全知,探索要到何時才應罷手呢?

5. 約伯確信自己的言語無偽,我真是望塵莫及,你是如何呢?

6. 自信真是成功之道,視別人的勸導,全是敵意攻擊,正確嗎?

7. 他指朋友說他像惡人被審判是虛妄,如何才算為,沒有平安喜樂的呢?

8. 前人作孽,必定禍兒孫嗎?

9. 世人能掌握不少,天父創造的奧妙,為何祂的智慧和聰明不多人願尋呢?

10.敬畏主和遠離惡,是否必定會同時進行的呢?愚拙的童女有否敬畏主呢?

11.緬懷過去人之常情,更可讚美念主厚恩,能感謝迎接今天會否更美好呢?

12.從前百物豐盛,德高望重,當災禍臨到,白眼隨生,人情何價呢?

13.當人受災故然是苦,加上人作笑談侮辱,真是苦不堪言,是嗎?

14.約伯說所受的一切,都是神定意的,這是善意,還是惡意的呢?

15.呼求不應允,站起也不喜悅,天父果真如此無情嗎?

16.人生盡不如意,別人又不會同情,連天父也掩面不看,還有再苦的嗎?

17.眼不犯罪,難度當列首席,是嗎?

18.行惡、忘賙濟、仗財背棄神,受罰甘心,見敵人遭報高興歡喜要受罰,如何看呢?

19.能坦然無懼,面對自己的行為,完全正直,真是名不虛傳,是嗎?

20.專心跟隨主的人從高處墜下,尊榮福祿變成災禍,真能默言不語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Ma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