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和華的話二次臨到約拿說,你起來往尼尼微大城
 
去。〕
 
二次顯明天父的旨意立定,更重要是給回轉聽命的機會。
 
〔有三日的路程,約拿進城走了一日...人要切切求告
 
神,各人回頭離開所行的惡道,丟棄手中的強暴。〕
 
有如此果效當然是天父愛他們,我想約拿得的福是更大,
 
為何天父要用個不甘心順服的人,是要他在經歷中校正自
 
己,使他成為更合神心意清清潔潔的用人。
 
〔...不把所說的災禍降與他們了。〕
 
歷史可知這災禍在百多年後成就,這是人愛犯罪,還是天
 
父的誡命難守。
 
今天只要我們願意認罪,天父是信實的,必定赦免。
 
順服在主的愛中,就凡事都能作的。
 
〔這事約拿大大不悅,且甚發怒...求你取我的命罷,
 
因為我死了比活着還好。〕
 
他是知道天父心意明白了解的,甚麼令他如此堅決,與天
 
父對着幹呢?
 
現今有不少真心愛天父的人,不到教會一走了之。我也有
 
這樣想過的。
 
〔耶和華說,你這樣發怒合乎理麽?〕
 
我為公義發怒有甚麼不對呀!
 
站在天父的公義上絕對正確,但是發怒會給伏在門前的罪
 
制伏你的。
 
〔坐在棚的蔭下,要看看那城究竟如何。〕
 
安坐在自己建的保障下,觀望天父的作為。還有不少用這
 
方法為天父作工的人。
 
〔耶和華神安排一棵菎麻...約拿因這棵菎麻大大喜
 
樂。〕
 
現今有不少人用自己的方法為天父大發熱心,雖沒有預期
 
的理想,也可看見天父的保守帶領,以感恩不盡,說天父
 
是悅納人奉獻的心,重於祭物的。
 
若按天父的心意行,祭物便馨香無比了。
 
〔神卻安排一條蟲子,咬這菎麻,以致枯槁。〕
 
〔神安排炎熱的東風,日頭曝晒約拿的頭,使他發昏。〕
 
苦難雖不完全是犯罪的結果,但必定是天父練淨兒女不足
 
的有效方法之一。
 
〔我死了比活着還好。〕
 
首先他確知死都要天父允許,自殺是殺人的罪。
 
今天有很多基督徒在天父的工作上自殺不聞不問,因為他
 
沒有能力改變眼前不喜悅的一切。
 
〔你因這棵菎麻發怒合乎理麽。〕
 
〔我發怒以至於死,都合乎理。〕
 
自我的理,是一樣甚麼的東西?有如此魔力,不惜一切的
 
保存它。
 
〔...我豈能不愛惜呢!〕
 

愛天父所愛,才是天父所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Ma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