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領你們進入肥美之地,使你們得吃其中的果子和美物,但你們進入的時候,就玷污我的地,使我的產業成為可憎的。2:7

大駕光臨蓬蓽生輝,自以為高人一等,功高攪混水一團糟。流奶與蜜一切都甚好,進入肥美之地度日優悠享其樂,得吃力上加力展翅翱翔地極奔,心頭好背離經上教訓,手所作的玷污公義正直,遍地烏煙瘴氣惡領航。元首愛中聯絡建立身量增長,供應上好福份靈糧育新生命,進入羊圈懷念埃及的肉鍋,玷污禱告的殿問責罰嚴厲。

SaiMa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他們也不說,那領我們從埃及地上來,引導我們經過曠野,沙漠有深坑之地,和乾旱死蔭,無人經過,無人居住之地的耶和華在那裏呢!2:6

隔岸觀火事不關己,高高掛起拋諸腦後,針唔刺到肉不勞心。前人種樹後人收,新世代遺忘了起頭難,坐享其成擇惡固執待斃,不說恩主賜福供應夠用,那領進窄門享快樂的聖者,忘恩負義沉醉眼前賞心,倘若心存感謝祥和消怨氣,劫後得新生命謹慎自潔茁壯。以怨報德積惡忘恩,死蔭幽谷扶持度過,過橋揪板私慾迷心,得嘗天恩滋味卻背道闖世福,明知真理的道但故意犯罪,不說恩主保守享安樂,那領脫離苦辛賜自由,見證供應沒餘沒缺愛完全。

SaiMa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雅各家,以色列家的各族阿,你們當聽耶和華的話。耶和華如此說,你們的列祖見我甚麽不義,竟遠離我,隨從虛無的神,自己成為虛妄的呢!2:4-5

雖無過犯面目可憎,偏見無需任何理由,傲慢自是目空一切。在主裏雖分門別類,聽命就能各按各職,元首聯絡合乎主用,先賢自立門戶代言,列祖見了甚麽不義,自以為正遠離公義,陶醉墜落不知不覺,隨從屹立虛無飄渺。話語權掩蓋慎思明辨,無理責難橫蠻氣壯,先見覺察到甚麽不義,追尋虛無高舉權威,效法淪落自毀成虛妄,欲加之罪不問因由,敬畏得智慧聰明識聖者。

SaiMa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那時以色列歸耶和華為聖,作為土產初熟的果子,凡吞吃他的,必算為有罪,災禍必臨到他們,這是耶和華說的。2:3

色香味先睹為快,嚐貢品冒失敬而遠之,鯨吞貪婪恃勢吃盡。分別成為金銀木石的器皿,倘若我用不着你就起內憂,世界恨定不論貴賤只挑撥紛爭,沒有愛成了嗚的鑼響的鈸,當果子初熟以感謝為祭獻給主,為聖蒙恩平靜安穩得新力,凡吞吃的都死在過犯罪中。凡吞吃掠奪恩主的榮耀,有罪在於棄善投歪邪,積惡外患挑釁大禍臨頭,以惡為友只能共苦同甘便要各自飛,災殃無休無止服苦。

SaiMa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耶和華的話臨到我說,你去向耶路撒冷人的耳中喊叫說,耶和華如此說,你幼年的恩愛,婚姻的愛情,你怎樣在曠野,在未曾耕種之地跟隨我,我都記得。2:1-2

無的放矢別有用心,含沙射影轉彎抹角,光明磊落一語中的。無私坦蕩忠言面斥,耳中喊叫實話實說,逆耳心虛膽怯藏頭,露尾不雅無地自容,誠信真實警戒不問親疏,秉公行義已往一切主都記得。在主裏凡事都以經上教訓而行,警戒離義路的斷活水必定死,恩言如雷貫耳驚醒夢裏南柯,耳中喊叫警告真實體驗,問責無話可說逃避勇闖歧途。

SaiMa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他們攻擊你,卻不能勝你,因為我與你同在,要拯救你,這是耶和華說的。1:19

邪不勝正終極必經路,守望一丘之貉互利相助,以卵擊石徒勞枉然費力。知善不行問責愛蒙羞,見惡不擋蔑視罰嚴厲,以善勝惡力上加力迎差遣,同在恩全備信靠得勝不落空,拯救到底惡者不能勝保守。世界恨私慾作攻擊便賣主賣友,引誘無微不至度身天衣無縫,若以基督的心為心標竿路不離,那惡者不能勝為主而活的用人。

SaiMa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看哪,我今日使你成為堅城,鐵柱,銅牆,與全地和猶大的君王,首領,祭司,並地上的眾民反對。1:18

倒行逆施標奇立異,逆風而行抗衡強權,螳臂擋車量力而為。眾人以為美的事要留心作,價值觀標準各說各話,秉公行義與全地作反對,人為己天經地義,己所欲怎可能施於人,在主裏銅牆鐵壁得保守,假冒為善倒行逆施對着幹。今日能成為主所用的人,使裝模作樣的鄰舍紅了眼,世界恨處處作對破壞,與全地和背道而馳的成反對,招風明辨堅固保障要站穩在主一方。

SaiMa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